Sunday, January 17, 2010

连贫穷的老人家也不放过

我最近帮助了一对中老年夫妇做财务规划。他们收入很低,两夫妇加起来才有叁万美金。可是他们买了一大堆的永久保险,不但给自己买,也给他们的子女买。他们每年用在缴保险金的钱就要一万美金出头。

其实两老的儿女都已经长大,他们各自又有自己的工作,经济上不依赖对方,所以根本就没有买保险的需要。他们的子女还没有成家,更说不上有卖保险的需要。他们为什麽会买这麽多不需要的保险呢?原来他们是越南华侨,他们的保险经纪也是越南华侨,这位经纪跟他们说:永久保险是最好的投资。他们就信了。

我敢保证这位经纪没有跟两位老人讲:头一年的保险金他拿100%做为他的佣金,往后每年他拿10%。除了他的佣金外,保险公司也要赚一笔,而且要比经纪更多的一笔。等保险经纪和保险公司拿够后,剩下的就才是两位老人的投资了。难怪说永久保险是最好的投资,对经纪和保险公司而言确实如此。

我认识的一个人的哥哥给一家大的保险公司做经纪,只做了一年就做不下去了。(在这之前,他在中餐馆打工。)每年保险公司会招很多阿猫阿狗去给他们做经纪,90%一年内被淘汰,剩下的都是皮够厚心够黑的,连老人都可以坑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