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我的家庭医生的深刻教训



我的家庭医生老蒋是我的好朋友。六年前的一天,我突然收到他的电话。

“Michael,我不能再做你的医生了。”

我非常意外:“为什么?”我问。

“我被诊断有胰藏癌,我大概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了。我要跟你说几个以后你可以去的家庭医生。”

我被突如其来的消息吓呆了,“可以老蒋,你才五十多岁,你老婆小孩怎么办?”

沉默了很长时间后,他说:“我们事先一点预备都没有。Michael,你是我认识人当中唯一懂理财的,我老婆小孩需要你帮助。”

这通电话后两个月,老蒋离开了人世。我尽我所能帮助了他的老婆小孩。我常叹息:如果他事先在财务上有预备的话,他们的日子会比现在好过很多。这件事情让我立志要帮助医生管好他们的家庭财务。

在往后的几年里面,我和许多医生谈过财务。我发现蒋医生不是个特例。95%的医生并没有稳健的家庭财务,有的大概只有5%。

你也可以成为5%

我很努力地研究这5%医生的成功经验,我发现他们有许多共同点。这些共同点可归纳为五个理财策略。以此我建立了一个专家团队,专门帮我的医生客户实施这五个策略。

老蒋生前我有时会跟他提到是不是我帮他做一个家庭财务“体检”,他总是太忙了,等过一阵子再说。等到不忙得时候,已经太晚了。你不必像老蒋,我很愿意跟你谈谈你的家庭财务,更愿意帮你成为5%财务成功的医生。你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跟我约一个免费的Discovery Meeting (Phone Ca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