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 2009

我的炒股经历(5):赌徒心态

上周我讲到我如何炒作网易(NTES)的季度业绩公布,只用三个季度就把钱炒到两百万。

我的方法是用程序实时跟踪网易的游戏服务器,借以估算出他们游戏业务的业绩。第一次用这个方法时我小心翼翼,只把账户上十分一的钱投入,结果一举成功,一天之内赚了几万。到了第二个季度,我胆子大了一些,投入我账户上的钱的四分之一,结果又成功,一天之内赚了十几万。我开始有点后悔没有投入多一些。到了第三季度的时候,我投入了我账户上一半的钱,结果又成功,一天之内赚了几十万。

到了第四个季度,我看到华尔街还是大大低估了网易的游戏业绩,我算了一下,如果我大胆点,把所有钱都投入,一天内我可以赚几百万。我真的就这么做,不但把账户上的所有前都投入,还用杠杆;买了很多网易的期权。

布局好了以后,我就去匈牙利旅行。我自信满满:等我回到美国时,我账户上的钱会涨到四百万。业绩公布那一天,我在匈牙利上网查看。果不期然,网易的游戏业绩又是大大超过华尔街的预测。可是股价没有升,反而暴跌。为什么?

原来网易除了游戏业务,还有短信业务和网上广告业务。(网易的短信业务也发展很快可是我无从跟踪。) 短信里有很多色情不良内容,所以政府开始整顿。结果网易的短信业绩下跌。市场对于网易的游戏业务爆升已经习以为常;对于网易的短信业务下跌却非常震惊!所以股价大跌。这一役,我亏损了一百多万;我账户上的钱,一天内跌回一百万以下。

我妈妈后来对我说:”为什么两百万的时候不见好就收?“

我回答:“钱这么好赚,我怎么收得住?“

读者们,你们从我的经验中学到什么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