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9, 2009

我怎样成为Morningstar的专栏博客(Blogger)

最近我非常繁忙,以至于没有时间写华府理财文章。原因没有别的,从十月份我开始给Morningstar写专栏文章后,我的客户突然多了起来。所以今天我要写Morningstar是怎样找上我的,我的经历对许多专业人士和生意人应该有启发。

故事要从Twitter说起。作为一个投资行业的专业人士,我每天要吸收消化大量的知识。当读到很好的文章,看到很好的研究的时候,我常常会惋惜:别的投资者也能读到该多好,可惜他们想读也读不到!

金融媒体的生态很奇怪,有深度的文章是很难被发表的。为了吸引最大量的读者或观众,媒体需要不断地制造刺激感官的消息。难怪Fama French Jr.称这些为金融"色情" (Financial Pornography.)

长话短说,我在Twitter开了账户,一旦读到什么好文章,我会用140个字母推荐一下。慢慢地我居然有一批跟随者。其中一个跟随者就是Morningstar的编辑。

我还有一个英文的投资博客The Investment Fiduciary。每次写文章,我也会在Twitter给自己“黄婆卖瓜”一下。结果Morningstar的编辑居然喜欢我写的文章,有一天他问我愿不愿意给Morningstar写。不用我说,读者你们已经知道我的答案是什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