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帮客户省了$87,000的税

我有一个客户,住在阿拉斯加,在自己家里经营一项事业。客户包括美国国防部,苹果公司等。每年做几百万的生意,几乎都是利润。

他注册了一个个体责任有限公司(Single-person LLC)。我在跟他谈话中发现,每年报税他都按个体户(Sole Proprietorship)报。这是大错特错!(替他报税的是他小时候一起弹吉它的好友,没有CPA的资格。难怪!)

原来Single-person LLC可以有两种报税方法:1)按照个体户,直接报到Schedule C上;2)按照小公司S Corporation来报。这种报法稍微复杂一些。

他去年的利润时三百一十万,按个体户报,所有三百一十万都要交2.9%的Medicare Tax。如果按小公司报,他可以给自己发十万的工资。这样一来,只有这十万需要交Medicare Tax,其余三百万都免掉了。一个小小的改动,竟然能够省下$87,000。


这里我想读者可学两个教训:

1)象报税,投资这些需要专业知识的工作,不要自己做,也不要找个熟人随便帮你做。
2)你如果是个体经营者,而你的收入已经超过二十万,你最好按S Corporation来报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