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1, 2010

房地产投资的三大常见错误

最近我买下了一套连栋屋作为投资。价钱是$170,000。位置很好,离高速公路和商业中心很近。在网上查到,同样的屋子月租可到$1800。除去房地产税,HOA费,和一个月租的“管理费”(其实我太太自己管理,但在计算投资回报时管理费还是要打进去),这房子的年租净收入可达$16,250。投资的Cap Rate可达9.6%,算是很不错的投资。

我的许多华人客户也喜欢做房地产投资,可是他们的投资基本上是“一塌糊涂”。原因没有别的,他们常常只看到房地产投资的优点,却忽略了房地产投资的代价和风险。

房地产投资的优点

房地产跟其他投资途径相比最大的优点就是看得见摸得着,这种实物的投资给投资人实在稳妥的感觉。这是其他投资所不能给的。

(欲了解更多资讯,免费索取我写精明投资白皮书。)

房地产投资的三大常见错误

1。以为房价只会升不会降
我买的这个房子,前一个房主是在2006年以$354,000的价钱买下的。现在却只能以不到一半的价钱卖给我。可见房价是会跌的,而且跌幅也不比股市小。(现在股价比金融危机前最高点大约只低10%左右。)

很多房地产投资者,正是因为以为房价不会跌,所以贷款买房子,房租收入不能cover贷款支出也在所不惜。如果房价下跌,他们不但陪了夫人又折兵,还被紧紧套牢。

2。没有打进管理房地产的时间和精力成本。
投资的房子如果不出租,每年还是需要付房地产税和维护费。如果要出租,很多投资人没有考虑管理房地产所需的时间和精力。你愿意二十四小时On Call吗?房子的马桶坏了,租客一个电话来,你可得马上过去修。

如果租客是一个死皮赖脸不付房租的人,你愿意花钱找律师上法庭打官司吗?很多州的法律都相当保护租客,而华人的屋主又胆小怕事,死皮赖脸的人还最喜欢找华人租房子。

3。没有考虑法律上的风险
如果租客在你的屋子里摔跤死掉了,你猜谁有法律责任?如果租客忘了关火炉,一排连栋屋都被烧了,你猜受损失的人会告谁?华人的投资者都是把房子放在自己名下,又没有买足够的责任险。一旦出了事,可能就是倾家荡产。

投资房地产就像从事一门生意,是要花时间精力的,又有风险和代价的。如果没有足够的回报 - Cap Rate 10%左右 - 就不如投资REIT来得省事妥当。

(欲了解更多资讯,免费索取我写精明投资白皮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