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 2009

如何为你孩子申请College Financial Aid?

对于College Financial Aid,我们华人常常有这样的观念。有的认为自己已经是中产阶级,孩子得到Financial Aid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懒得去填写FAFSA表格;有的认为自己的孩子品学兼优,才华横溢,笃定能拿奖学金,所以也没有填FAFSA表格。

上周我有幸听了King Farm Financial舒齐会计师的College Financial Aid讲座,我才知道这种观念非常错误。首先,教育部对大学生的资助有很多种,没有填FAFSA表格让你的孩子白白失去很多资助的机会。不但如此,在许多大学, 没有填写FAFSA表格的学生甚至不在奖学金的考虑范围内。舒先生在讲座中特别提醒孩子今年上大学的华人父母:
  1. Financial Aid申请越早越好,做好一,二月份就递出FAFSA表格。
  2. Essay很重要,一定要好好写。
  3. 填写FAFSA表格时要避免任何错误。
  4. 推荐信很重要。
舒齐会计师曾经在U.S. Dept of Education Student Financial Aid任职三年。他不但对教育部用来界定资助额度的公式了如指掌,他也对华人申请College Financial Aid常犯的错误知之甚详。不仅如此, 舒先生是个非常诚恳地人。讲座当中他没有推销自己的服务,全部时间都用在提供有用的信息。我邀请他在一月中旬再办一次讲座,他欣然答应了。孩子在十一,十二年级的父母,请注意讲座通知,或来电跟我询问时间地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