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7, 2009

你的寿险和年金稳当吗?

我们华人家庭几乎家家都买了终生人寿保险或年金。这些金融产品要求你每月缴几百甚至上千的月金,几十年后,当你退休(或去世)时,你(或你家人)就能从保险公司领到钱。问题是,面对百年一见的金融危机,这些保险公司能撑到你退休(或去世)吗? 要知道,寿险和年金是没有联邦FDIC保险的。

未来的事,谁也说不准。现在你能够做的,就是了解你的寿险或年金的信用等级。有五家公司专做保险公司的信用评级,他们分别是:A.M. Best, S&P, Moody's, Fitch, Weiss。五家公司的评级方法不尽相同,评级的标志也不一样。拿Mutual of New York Life Insurance来说,五家公司给它的信用评级分别为:

A.M. Best Company A+
Standard & Poor´s A+
Moody´s Aa3
Fitch AA
Weiss Research C

一般人看了可能会一头雾水,这保险公司到底是稳当还是不稳当?好像每家评级公司的说法都不一样。你如果去问经纪,他肯定只给你看最高的评级。所以你买保险和年金的时候,一定要花点钱顾问顾问像我这样的无佣金(Fee-Only)理财顾问。无佣金理财顾问不靠佣金回扣收入,也不推销金融保险产品,他们会给你中肯的答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