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 2009

我的省税策略

最近在为我们家做税;我跟别人不同,我很喜欢做税。
能够有办法把钱从税务局手中夺回来,让我有莫名的快感。现在我来分享一下我的方法。

1。要有自己的生意。即便是你已经有一分工作,也可以找一些生意做。一旦有生意,并且用你自己的家做办公室,很多家里开支就可以拿到生意当中抵税。比如我们家的房租水电,安全维护等等都有部分可以抵税。(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些讲究,请跟你的会计师或我商量。)我有一个客户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我去看客户顺便旅游的开支,也可以用来抵税。
2。要把你们家的“废弃物“都捐出去。我们家换沙发,旧的沙发就叫一家慈善机构来拿走。他们会给你留一张回执,可用来抵税。别说沙发,我们家的旧锅碗瓢盆,旧电器,旧电脑,旧书都捐。有一次我想捐我的旧牙刷,被我老婆制止住。记住,回执要保存好。
3。如果你有习惯给慈善机构(比如教会,慈济)捐钱,你可以捐赚了大钱的股票。去年我们给慈善机构捐了近一万块钱的股票。这些股票当初买的时候只用不到两千元。如果我们卖掉股票去捐钱,就有八千块的资产增值要交税。直接捐股票就免了资产增值税。
4。如果你为慈善机构做义工,你要在你车里留一个小本子,记住你做慈善义工时的开车旅程。我自己不但记慈善义工的开车旅程,我也记我做生意的开车旅程。这些旅程可以用来抵税。
5。亏钱的股票要在年底前卖掉,实现资产损失。虽然只有三千块的资产损失可以用来抵税。没有用上的资产损失可以留着以后抵税用。
6。要给自己开个Health Saving Account(HSA)。放到HSA的钱,可用来抵税。否则的话,医疗保健开支,必须超过收入的7.5%才能抵税。

用以上的方法,我省下的税超过一万美元。省税的方法很多,可以省下的钱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如果你事先做了税务规划,并养成良好的资料保存习惯,你完全能够把钱从IRS手中夺回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