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6, 2009

我的炒股经历(4):第二桶金

就在第一个炒股方法失灵的时候,我找到了另一个信息不对称战场。

那时侯网易(中国的一家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网络公司,交易符号为NTES)开发出一套网上付费游戏叫大话西游。这套游戏在中国一炮走红。网易不但在各省加设游戏服务器,而且在网上显示各个服务器的负荷程度。

网易的游戏业务到底能赚多少钱,其实只要看看他们游戏服务器数量和服务器的负荷就能粗略估算出来。所以我写了一个程序,实时跟踪网易的服务器数量和负荷。

另一方面网易向华尔街预测游戏业务业绩时非常保守。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一套游戏能不能走红,连网易自己也说不准。与其说过头了被股民告,不如保守预计比较保险。但我实时跟踪发现,网易游戏业务的发展,比他们自己预测的高很多;我大笔购入NTES。到了季度业绩公布的时候,果然不出所料,网易的业绩大大超过华尔街的预测,NTES暴涨,我也大笔钱进入口袋。就这样连续重复了三个季度,我炒股账户上的钱也从一百万增加到两百万。

我为什么赚大钱呢?其实还是老一套:我掌握了信息优势。对于网易的游戏业务,不但一般股民没有我知道的多,华尔街的操盘手也没我知道的多。我甚至敢说,连网易的管理层都没有我知道的多:我可是实时跟踪他们服务器的负荷,马上算他们赚了多少钱的。他们可能还要等会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