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Jim Cramer 能让你发财?

如果你去书店,你会常见到Jim Cramer's Mad Money这本书。书的封面只见Cramer双拳紧握,
呲牙咧嘴,作欲扑出状。书的小标题写着"Watch TV, Get Rich"。(中文作:看电视,发财!)这样的标题,对懒人有十足的吸引力。

我们华人圈中,Cramer的粉丝还不少。不知他们还记不记得Cramer在2008年初所作的十项预测。现在2008已经过去,我们一起来重温这十项预测。(括号里是我的评论)。

Jim Cramer 2008十大预测:

第一:高盛(GS)股价涨到$300。(呵呵,现在跌倒只有$83。)
第二:油价会涨到$125。(现在已跌到$50以下。)
第三:联储局安排阿拉伯人来救花旗银行(C)。(这个对了一半,阿瓦立王子真的又出了六亿美金投资花旗银行,只是这钱是杯水车薪。)
第四:Verizon成了你的有线电视。(我还没,你呢?)
第五:Google股价到$1000。(呵呵,跌倒$300加上零头。)
第六:美元弱,欧洲公司大举吞并美国公司。(他们还自顾不暇呢。
第七:苹果公司(AAPL)股价到$300。(现在只有$90。
第八:华纳音乐公司(WMG)会申请破产。(WMG还好好的,股价比GS, VZ, GOOG都稳。 )
第九:纽约时报会被纽约市长Michael Bloomberg吞掉。(他敢?!)
第十:法拍屋的屋主会到白宫国会示威,要保留他们的房子。(这个也不能算说错,虽然示威还没有发生。)

他的十大预测,勉勉强强只能算有两个对。难怪他再也不提了2008的预测。将这个例子拿出来是要告诉一个道理:成功的投资不是靠看电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